close

那年,妳哭泣;我痛心。

畫一張紙巾送妳,雙眸愣望妳眼睛。

夢里輕撫妳云鬢,贊妳多美麗。

 

那年,白天笑著陪妳;夜晚躲著哭泣。

聽妳細說戀情,心血流得好安靜。

 

寫一張字條哄妳,雙眸睽望妳笑顏。

這里看見妳幸福,背里勸自己放棄。

 

這年,邂逅緣聚,是回憶的淚滴。

妳忘了雙眸凝滯的我,

我卻記得妳鶯燕的一笑。

 

【邂逅的淚】 振勝 字

 

原來我從沒放棄。

 

------------------------------------------------

 

【邂逅的序言】

 

這章詩,

實際上是采用去年十月第五章:《朋友》結章上的一句話。

 

【妳忘了雙眸凝滯的我,我卻記得妳鶯燕的一笑。】

 

當時有個朋友在那里留言說:

怎么不繼續寫下去?可以成為首好詩。

 

那時我還不懂寫詩,也不懂如何寫詩。

甚至到了現在的我,也不懂該用什么方式繼續將它寫成詩。

 

而那章,這首詩的女主角;

她曾經看過,她告訴我,說她會幫我想如何接下去。

 

只是她沒法子做到,大概真的很有難度吧!

 而直到現在,她再也沒上來我的部落。

 

我想了好久,想【繼續寫下去】對我而言還過早。

所以我使用了另一個方式,把這兩句寫成結句,化成詩的句號。

 

也把些許跟她的過去添進詩里去。

整句詩,在我看來,是過去跟她的回憶。

 

在你們看來大概是為鵡新詞的詩句,其實不是的。

 整篇詩,都是歷史,具有意義,是現實;無丁點瞎扯唬爛。

 這詩將來會改嗎?我不曉得;但我的預感:會。

 

振勝 筆

 

**而再有下次,我會【繼續】將它寫下去。

 

------------------------------------

 

給不可能看到的她:

 

 

我把它寫成了詩,妳不用想了。^^

看到要留言^^

 

去年的那兩句,【妳忘了雙眸凝滯的我,我卻記得妳鶯燕的一笑。】

 

by scriptZ

 

**我將它完成了,妳看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根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