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分手吧?』你說得好淡定,卻再次給我子彈洞穿靈魂的打擊。 

「為什麼?如果是因為你要去歐洲唸書的話,我可以……」  

『徐雅惠,難道妳還不懂我對妳一點感覺都沒有了嗎?!』你打斷了我的話,用好狠的語氣。 

「你不必為了我而……」我開始變的不知所措,我想挽回你,即使聽見你狠心的語氣我已懂你下了決心,而我一個人改變不了結局。

 『如果妳要這麼想就隨妳便吧!但最近我真的覺得妳很煩,很無理取鬧!』

 「我煩?我無理取鬧?!」我瞬間崩潰了,在你的面前,但這不是我所想的,是你給的打擊太大,我承受不了,也忍受不了失去你的感覺。 

『對!我和哪個女生走近一些,妳就吃醋追問。我也是個人,我要自由的!天天對著妳這張臉也會悶的,我就不能在別人身上找點新鮮感嗎?』你轉身背對著我,是為了不看我可憐的表情,或是為了掩飾你自己的情緒?

「……」我的眼淚在掉。

『一段戀情的開始需要兩人的同意,但一段戀情的結束只需一人決定。』 

「…………」我的眼淚掉得更多了。 


『我們分手。』你再次重複,語氣好淡定。 

「你說謊!!沒感覺的話,為什麼你在哭?!!」我收起了我的淚,因為我看見你背著我的身子在顫抖,你在哭泣。 

『因為妳現在可憐的表情,讓我覺得自己很殘忍!』你轉身對著我大喝,我被你這一刻的舉止嚇著了,我從來沒看過臉上一臉鼻涕與眼淚的你,還有臉皺得可怕的表情。

 

『對不起。』最後你只留下這樣一句就離去。 

 

 

 

『雅惠?!妳來了?!』胖虎看見我的出現,一臉興奮的表情。

「你那麼高興幹嘛?!」我被他的舉動嚇壞了。

 『我還以為妳不來了。好多老同學都想見妳呢!我還在想,要是所有同學都到齊了卻少了妳一個,一定會讓所有人都失落的。』胖虎說。

 

 我才要搭話,突然眼前一黑。 有人曾我的背毫無防禦,雙手突襲蒙我眼睛。

『猜我是誰?』只聽見那是一個女孩裝出的娃娃音,但我已知道是哪個無聊的笨蛋了。

「月如,妳是長不大哦?!」我說,轉身就給她個擁抱,『好久不見!』。

 她是中學時期和我同桌了兩年的大美女哦! 

 

『妳怎麼來啦?!』阿明也在。

「我怎麼不可以來?」我反駁。

『當然可以,歡迎歡迎。』他邊說邊鞠躬,伸手邀請我坐下。 他的怪樣子還是十年不變。

 

從今天一早到現在這一刻,我都在回憶那些你所給過我的傷痛,因為我覺得只有這麼做待會見到你時或許我會好過些。

但見到了這班老要好的朋友我才發覺回憶這個動作是在折磨著我自己。

有他們陪伴着我一起祝福你,我相信我不會難過。 

 

月如,胖虎,阿明 都知道我依然對你念念不忘,但他們此刻卻隻字不提,只顧著不停的陪我聊到天南地北。

聊月如在台北生活得怎樣啊,那裡見不見得到明星啊~

聊胖虎究竟是怎麼賺大錢啊,什麼時候要減肥啊~

聊阿明最近的心儀對象是誰啊,什麼時候換他請我們喝喜酒啦~

但他們就是不會聊到你和我。 

 

突然禮堂內燈一暗,只剩下一盞聚光燈照著講台。

有人要上來演講了,通常是媒人,他會講一番關於新郎新娘的故事後,然後邀請他們上臺交換戒指,喝杯酒,還有接吻⋯⋯類似這樣的。

 

正當我為自己待會會見到的場景做心裡準備時,這個人上臺了。 是柏偉,今天這場婚禮的新郎。 

 

『首先很謝謝各位的出席,真的非常感謝有你們的支持。』他很緊張。

『在我開始邀請新娘上臺之前,我想對大家說個故事。』他越來越緊張。

 

如月:「新娘子到了?」這一問,在座的人紛紛環顧四周,包括我。

我也不知覺開始好奇那個會讓我極為嫉妒的新娘究竟長什麼樣子。

 

『故事裡有個男孩,他長得很帥,就連成績與運動方面也很優秀。』他繼續說,剛開始因緊張而稍微有點顫抖的語調漸漸平靜下來。 

『因此他很受女孩們的歡迎,初中時期就有女孩給他送愛心便堂啦,字條表白啦,這樣的。』

 

阿明:「他是在假借''故事裡的男孩''來炫耀自己的魅力讓人無法抗拒嗎?如果是這樣,我就要戴耳機了。」

如月:「他確實是帥過你,也比你這怪叔叔有魅力!」

我和胖虎在一旁聽他倆罵俏,不禁笑了出來。

 

『每當面對這種突然而來表白他都會問:''妳為什麼喜歡我呢?''

『那些女孩的回答有各式各樣的,例如''你很帥啊,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啦'';或是''覺得你人很好啊'';更多是''其實我也不知道耶''這種回答。

『他對自己長得帥這一點從來都不否認,但長得帥又怎樣?那只是他的外表,他內在有好多那些女孩看不到的缺點。 『例如他情商很低脾氣很壞,小時候動不動就發脾氣和朋友打架。 『為人也很邋遢,他的那張雙人床上總是放滿好多的書。你知道他每晚怎麼睡嗎?就是在這些書堆中挖出剛好夠他躺下的空間,就這樣睡下去。

『說到睡覺,他還有嚴重性的鼻鼾聲。他在外地過大學生活時,老是被室友抱怨他的鼻鼾聲會足足哼上幾個小時不停,有時他甚至會被自己的鼻鼾聲嚇醒:''幹!那是什麼聲音?!是不是家進賊了?'',隔天他的室友搬走了。

 

 (這一段頓時惹到眾人哄堂大笑。)

 

『那些突然就向他告白的女孩,從來就不了解他是多麼糟糕的一個人。她們看上他的,都是他的外在。』

 

阿明:「哇靠!他真的是臉皮厚過樹皮啦!」

如月立即捏起阿明手臂上的一塊肉,警告阿明閉嘴認真的聽。

 

『直到有一次有位女孩寫了個字條給他,他以為那是請信,打開看。

『呃?不是。上面寫著''我的朋友阿花暗戀你很久了!''。

『這個阿花他認識,就跟他同班,是他的競爭對手,阿花每次考試都拿第一,他卻只能拿到第二。

『一開始他看到這張紙條先是驚訝了一會,覺得那肯定是女孩惡作劇阿花。

『他認為一向不跟他搭話,像冰山一樣的阿花不可能會喜歡他,他甚至曾經懷疑阿花討厭他。 

 

『於是他開始試探阿花,偶爾跟她聊幾句這樣。他發現每一次跟阿花聊天,阿花好像有意回避與他眼神交接。

『''難道阿花真的喜歡我?'',他開始懷疑,並把這份疑問帶給那轉字條給他的女孩。那女孩反問他''你幹嘛那麼在意她喜不喜歡你哦?難道你喜歡她?!''

『好像被講中了心事一樣,他的心突然抖了一下。''難道你喜歡她?''這句話一直再他的心裡繚繞。

『他對阿花一直抱有一種特別的情愫,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喜歡他不知道。

『為了證實這一點,他靜悄悄的觀察並嘗試了解更多關於阿花的事。然而越是了解阿花,那種情愫就越是往心裡鑽。

『然後一年過去了,他終於忍不住對阿花所抱有那種奇怪的感覺,他告白了。』

 

 

 我開始感覺場面些許不對勁,有股想離開這裡的感覺。

 

 

 『他原本以為阿花會答應的,畢竟他覺得阿花也對他有感覺。但沒有,他告白失敗。

 『為什麼會失敗?他並不知道,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他努力的追求她,更接近她,嘗試感動她。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阿花不自覺成了他的夢想,而為了保護這個夢想,他可以承受被校長鞭打的疼痛;他曾不惜一個人搭長途巴士到芙蓉,又迷路了好幾個小時,只因為他的夢想說想吃個燒包。』

 

 

 那份不對勁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安全感被禮堂內的空氣一層層剝離。

「我必須離開!」直覺這樣對我說。

 

 

 『有一天在上英文課時,他如往常一樣,轉身跟後座的阿花聊聊幾句,結果阿花被叫起來回答問題,答不出的就得罰站。沒聽課的阿花當然給不出答案,她甚至連題目在課本的第幾頁都不知道。

 

就在這個時候,男孩他舉起了手問:''which question is it?''

結果他也被罰站了。

 

‘你白痴哦?竟然舉起手問這種送死的問題。’阿花拍下他的背說。

''這樣子妳就不會一個人在班上出糗了啊!''男孩笑著對阿花說。 

‘無聊。’

''那妳什麼時候肯接受無聊的我呢?''

‘那你什麼時候可以停下一切為了我所做的無聊動作?’

''永遠停不下!''

‘為什麼?’

 ''因為我很喜歡妳啊!''

‘……’

''妳還沒回答什麼時候肯接受我呢!''

‘你先停下所有無聊的動作,還有別再問我這種問題先吧!’

''為什麼?''

‘因為我不忍心看著我男朋友老是為了我苦了他自己啊!’ 

 

這天,女孩阿花終於接受了他。 在被罰站的情況下。』

 

……續……

 

**『因為妳是我女朋友所以我不覺得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根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